预防出生缺陷 大连站公益活动启动

7月6日,由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母婴健康专项基金主办的“为爱前行让爱无缺——预防出生缺陷公益活动大连站”正式启动。


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本着“减少出生缺陷人口比率,促进出生缺陷患者康复,提高救助对象生活质量”的宗旨,组织实施了多项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公益活动。

先天性畸形、先心病、腭裂、唇裂……这些常见的出生缺陷疾病为家庭带来沉重的精神压力和经济负担。关注母婴健康,预防出生缺陷早已成为国际上高度关注的话题,国内外研究表明,孕妇体内叶酸和其它营养素的缺乏,是造成新生儿神经管畸型的重要原因。中美合作项目开启了预防出生缺陷的大门,经过25万循症医学研究发现,育龄女性在备孕前3个月开始每天摄入0.4毫克的叶酸增补剂,可以有效预防出生缺陷。对于世界上公认的神经管畸形,有效率能达到85%以上。


大连站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母婴健康专项基金联合北京斯利安药业有限公司、大连海王星辰医药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公募活动。公募的善款将用于为出生缺陷的儿童捐款,联合卫健委、爱心医院、社会福利机构、爱心企业等共同举办公益活动,倡导更多公众关注预防出生缺陷,用实际行动解决出生缺陷导致贫困家庭的需要。

活动现场,活动方共同为三个出生缺陷家庭进行爱心捐助,每个家庭获得爱心基金1000元。

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母婴健康专项基金授予大连海王星辰医药有限公司《爱心公益大使》的荣誉称号。活动旨在通过这样的形式,让更多人关注出生缺陷,关注孕期营养,预防比治疗更重要。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