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税务:政策精准落 红利精准享 风险精准防

“留抵退税已入账,效率!感谢您亲自上门讲解。”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税务人员收到来自东陶(大连)有限公司财务科长刘女士的感谢。从入户辅导到企业提交申请,再到退税快速入账,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创出了大企业服务与管理的新速度。

东陶(大连)有限公司是世界洁具生产领域的龙头企业,年销售额超过5亿元,年纳税额超过2000万元。今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多次通过电话通知、微信提醒、视频连线等方式辅导企业了解掌握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尤其是留抵退税政策。

近日,该局税务人员再次深入企业,点对点、面对面针对留抵退税进行详细讲解,让企业财务人员对该项政策理解得更透彻,事业管理部本部长朴女士当场表示马上提交81万元的留抵退税申请。“作为扎根中国三十年的日资企业,感谢税务机关对我们的帮助,这几年随着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我们更真切地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朴女士说道。

大连市税务局落实落细税费支持政策,持续优化工作方法组织开展“走进千企送春风 网格服务助发展”活动,宣传辅导减税退税降费政策,帮助市场主体应知尽知,推动税费优惠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应享易享、愿享尽享。

金州区税务局以“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未享受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中小微企业购置500万元设备、器具一次性扣除政策应享未享”“集成电路企业、软件企业未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风险”等“加计扣除”“应享未享”类税收优惠政策为出发点,向辖区内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推送“应享未享”类风险提示2个批次393户次,累计退税(费)140.29万元;同时推送“超范围享受”类风险提示49户次。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左莹

资料: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