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旺率市政府代表团赴广州和深圳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并助推项目集中签约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智曼卿)7月5日、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率市政府代表团在广州和深圳开展招商推介,出席“辽宁—珠三角招商引资促进周”项目推进暨签约仪式等活动,并助推项目集中签约。招商引资促进周期间,截至发稿前,我市代表团共签约项目45个,总签约金额598亿元。

7月5日,在广州举行的“辽宁—珠三角招商引资促进周”大连市项目推进会暨签约仪式上,陈绍旺与有关企业负责人进行工作交流,诚挚邀请企业到大连投资兴业。他说,此次大连市政府代表团赴珠三角开展招商推介和经贸洽谈,是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推进“两先区”“三个中心”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三大央企进一步持续加大对大连的投资,一批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智慧新能源、文旅综合体、城市更新等项目成功签约并将在大连落地,是对大连产业发展前景和营商环境的充分认可。大连市委、市政府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持续为企业做好服务,助推企业在辽宁、在大连的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7月6日,陈绍旺在深圳出席金普新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经贸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活动,详细了解签约企业发展情况,洽谈进一步合作事宜。陈绍旺表示,大连金普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具有独特的区位、开放、创新、产业、人才等优势,签约企业选择投资大连金普新区,契合新区的发展定位,有利于企业长远发展。大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专业化服务,推动企业与城市共同成长。

在太平湾深圳共享服务中心,陈绍旺出席太平湾合作创新区招商座谈会。会上,招商局太平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作招商推介,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陈绍旺在座谈时感谢企业家长期以来给予大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企业家的发言,充分显示了企业对大连、对太平湾的发展充满信心,大连市委、市政府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积极打造园区发展的良好产业生态,用最大诚意、最优环境、最好服务,助力企业在大连实现更大更好的发展,共同开创新时代政企合作共赢新篇章。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冯波鸣在讲话中感谢大连市委、市政府对太平湾合作创新区的全力支持,表示,招商局集团将把前海、蛇口等区域的发展经验融入到太平湾综合开发的规划设计之中,将太平湾打造成东北地区营商环境的新高地、对外开放的新前沿。

市领导李鹏宇、郭云峰,市政府秘书长李大民参加。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