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网信办开展全市网络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旭)为切实提升我市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可靠安全保障,即日起,市委网信办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市公安局、大连应急保障中心等单位全面启动大连市网络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本次专项检查为期三个月。

据介绍,本次检查将深入全市政务、交通、医疗、教育、水电等关乎国计民生的重点领域,着力聚焦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不足、个人信息和重要数据泄露、网络安全漏洞处置能力不强四方面安全“症结”。针对以上“症结”,市委网信办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形成网络安全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的局面;在重要时间节点,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要认真排查本单位网络安全风险点,全面开展自查评估、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确保本单位信息系统运行安全。

下一步,市委网信办将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下发网络安全风险隐患通报,并指导各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完成整改。市委网信办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狠抓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全力筑牢我市网络安全屏障。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