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进校园 同心护未来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其良好的日常出行习惯,日前,汽车三分公司团委联合安保处共同走进大连市第三十中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进校园 同心护未来”主题活动。


活动共设置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安全大讲堂,由安保处科员王晓东为在校100余名初一学生进行授课,通过PPT和播放影像资料,从绿色公交、智慧公交以及乘车安全、公交车内应急逃生、安全标识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学生们都瞪大双眼、认真聆听、做好笔记,并实时互动,课堂学习氛围热情浓厚。

第二环节是互动有奖竞答环节,分公司团委设置了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视频纠错题,在场的学生们高举手臂、积极发言、作答准确。


在第三环节公交车现场观摩学习中,学生们在公交青年们的引导下,走进车厢零距离参观,并现场演示了逃生锤和灭火器的使用和操作方法,并为同学们发放了“安全你我同行”的宣传海报,希望学生们将“安全”二字牢记心间。

下一步,汽车三分公司团委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小学的沟通与交流,将交通行业的新发展理念带进校园,促进公共交通环境和谐稳定健康发展。

文字:于丹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