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启动“痔愈”援助行动

7月6日,市总工会与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大连天津街肛泰肛肠医院两家定点医院签订项目合同,启动年度为职工办实事项目“痔愈”援助行动,计划为1800名实施混合痔、肛周脓肿、肛瘘、肛裂四项手术的在职工会会员,每人提供一次性最高千元医疗援助。

即日起至12月15日,在大连市行政辖区内参加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工会组织关系隶属大连管理,计划在两家定点医院之一实施上述四项手术的在职工会会员,可持本人身份证、工会电子会员卡复印件或基层工会组织对其会员身份证明的原件,直接到定点医院窗口办理,经确认符合条件的,在办理出院结算时,按扣除医保报销和市总工会职工医疗互助补助后实际负担的费用,市总工会将给予一次性医疗援助,额满为止。

大连盐化集团有限公司地处黄渤海交汇处,生产作业环境潮湿,职工中患肛肠方面相关疾病的相对较多。近年来,市总工会、公司工会不但为职工升级了职工篮球场地,添置了多种健身器材和生活、学习设备,还携手专科医院为集团414人次患肛肠相关疾病的工会会员进行了手术治疗。“工作环境变化太大了,身体也越来越好了”,职工战福东表示。2011年以来,市总工会“痔愈”医疗援助行动已为全市7573名工会会员提供了757.3万元的医疗补助。

吴庆国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毕重伟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