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困难企业和新就业形态群体女性工会会员可以免费“两癌”筛查了!

日前,市总工会出台重点群体乳腺癌、宫颈癌筛查及关爱行动实施方案,出资400万元,专项为我市困难企业和新就业形态群体中约2万名女性工会会员,开展为期两年的免费“两癌”健康筛查关爱行动。

为给包括困难企业,以及快递员、送餐员、代驾员、网约车司机、淘宝店主等新就业形态群体中的女性工会会员提供专业精准的服务,市总工会联合专业医疗机构,为基层工会申报的筛查对象提供免费健康检查,并为2019年以来首次被确诊患“两癌”,且符合相关条件的女性工会会员,每人发放最高1万元的关爱慰问金,用于补助女性工会会员住院和大病门诊医疗费用中个人实际支付部分,减轻她们的经济负担。全市各级工会对罹患“两癌”的女性工会会员,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帮扶、心理关怀等关爱行动,提高“两癌”筛查项目纳入集体合同的签订率和履约率,为全面维护女性工会会员特殊权益提供保障,切实增强她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吴庆国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毕重伟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