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一”暖心举措助力创建文明城

连日来,西岗区白云街道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契机,实施“三个一”暖心举措,从细微之处入手提升城区品质,扮靓“面子”做实“里子”,真正把“文明牌”打造成“民心牌”。

“一盏灯”温暖百姓回家路。为了方便居民夜间出行,白云街道天池社区网格员对无物业管理的楼道灯情况进行摸排,安排人员对损坏楼道灯进行维修。历时5天,损坏的楼道灯全部亮起,“照亮”了民心,“温暖”了人心。

“一道景”扮靓家园美化环境。5月,白云街道莲花社区网格员对违章建筑进行摸底排查。按照“拆除、建设、绿化美化、管理”的工作思路,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行动,在进行集中拆除之前,协调各部门召开居民议事会,了解居民的想法和意见。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引政策、讲事实、用案例、摆道理,引导居民树立社会责任意识,自觉拆除违章建筑,利用专项整治切实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消除安全隐患,创造优美环境。

“一服务”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新活力。天池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带好清理工具,开展了小广告集中清理行动,共清理了野广告百余处,同时宣传野广告的危害,提高群众知晓率,从根源上杜绝违法野广告的蔓延。

白云街道依托西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并出台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激励办法,充分调动志愿者积极性,形成合力,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新活力,增强群众幸福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