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残疾人均可享受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补贴

记者昨日从市残联获悉,2021年以来,市政府残工委、市残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目标要求,我市“十四五”残疾人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全市残疾人均可享受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补贴,7.59万残疾人获“两项补贴”,3773名残疾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享受到助学补助。1460名残疾儿童得到康复救助,12176名残疾人享受到集中、居家和日间照料等托养服务,6220名精神残疾人得到住院和服药救助,886名残疾人经白内障手术重见光明,为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4900余件,为240户残疾人家庭实施了无障碍改造。2430名残疾人得到实名制就业安置,2756名残疾人参加了职业技能提升和就业创业促进培训。全市1666个村(社区)建立残协组织。庄河市残工委和中山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分别荣获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今年上半年,我市已为1200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超额完成省政府重点民生项目全年任务指标;已实名制新增就业1131人、实名制培训1156人,分别完成省任务指标的71.18%和70.92%;围绕“强化基层助残服务”“加强留守残疾儿童、残疾妇女、残疾老人关爱服务”“健全困难群体和特殊人群关爱帮扶机制”三大任务,出台16项扶残助残举措。在今年举办的第13届北京冬残奥会上,我市运动员毛忠武取得了1枚金牌、2枚银牌的好成绩,实现了大连市运动员在冬残奥会历史上“零的突破”。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