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三部经典大戏在沈叫好又叫座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7月10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辽宁省庆‘七一’·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在辽宁大剧院落幕。作为压轴剧目,大连歌舞团音乐舞蹈情景诗《摇篮》精彩上演,为本次展演画上圆满的句号。

从7月1日开始,历时10天,我省多部优秀舞台艺术作品汇聚展演舞台。大连文化产业集团所属3家国有文艺院团依次亮相,大连话剧团原创话剧《把一切献给党》、大连杂技团主题晚会《旗帜》、大连歌舞团音乐舞蹈情景诗《摇篮》各具特色,用不同的舞台艺术表现形式再现党的光辉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3部大戏、6场演出,场场爆满,叫好又叫座,彰显大连国有文艺院团的高水平,奏响大连文艺创作的时代强音。演出得到业内人士高度认可,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国家级媒体纷纷报道。大连院团的精湛演出也成为省城观众热议的话题,大家纷纷晒朋友圈、发抖音,在各大社交平台上点赞大连。许多人表示,3部剧目也是3堂生动的党课,直击人心、催人奋进。

去年,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的支持下,大连文化产业集团紧密围绕建党百年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积极组织所属院团挖掘本土资源、打造艺术精品。《把一切献给党》《旗帜》《摇篮》均参加了辽宁省建党百年优秀舞台剧展演,大连也成为辽宁省入选作品最多、新创作品最多的城市。一年来,3家院团没有停下创排的脚步,深耕细作,不断打磨,边演出边提升。3部剧目线上线下演出累计近百场,并通过惠民演出和线上直播等方式,让更多观众走进艺术殿堂,大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与幸福感。

今年,我市还将继续聚焦打造艺术精品,以文化赋能城市发展,大力推动文旅融合,推出更多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经典作品,讲好中国故事大连篇章。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