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美颜”!这些违建拆除!

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毛雪梅 

鲁迅路15号260余平方米的违建拆了,恢复了古建筑原始面貌;春园里27号4楼顶层420平方米违建拆除,保证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顺利推进;天津街10余处700余平方米临建小房也都被拆除……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中山区坚持一域一策、一街一策,全面展开拆违控危治乱。

新增违建集中拆除

7月7日上午,中山区碧桂园桃源小区3号楼楼顶时不时传来敲打声,工人向下搬运木板、杂物。中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正在这里组织拆除队伍对楼顶的3处私自搭建的房屋进行拆除。这些房屋主体已浇灌完成,面积共240余平方米。  

该小区于今年5月末交房后,业主相继开始装修。类似的违法搭建共有14处,总面积1100余平方米。业主称,购买房产时开发单位承诺顶层公共露台可自行加盖楼层。执法人员发现违法行为后,立即向当事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违建行为,并自行拆除。之后,执法人员多次上门讲解相应的法律法规和违建的危害。经过沟通,当事人表示理解,同意拆除。违建预计将于7月12日前全部拆除完毕。

1.57万平方米违建被拆

7月8日,数名工人正在拆除中山区解放路武昌街临街商铺封闭门。这是中山区拆违控危治乱“百日攻坚行动”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拆除违法建设1.57万平方米。 中山区持续开展近岸海域垃圾、城区卫生死角、侵占公共绿地、围挡等“治乱”行动,有效解决各类市容乱象,维护了社会公共利益,营造美丽、整洁、舒心的市容环境。截至目前,排查并清理山边、沟边、坡边等长期失管区域150余处,清除垃圾50余吨,清理损毁绿地、开荒种地等3650平方米。

下一步,中山区将在巩固前期整治成果基础上,加快拆违控危治乱进程,做到任务不完成不收兵。继续开展违法建设普查工作,摸清全区违法建设底数,建立台账,按照类别、区域,分阶段、分批次依法实施拆除,做到控增减存、应拆尽拆。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