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车钥匙,他竟开车溜了

居住在旅顺三涧堡街道的胡师傅工作期间结识了一个名叫“徐达”的人,接触几次之后,二人便成为了“朋友”。

今年5月初的一天,“徐达”以去大连办事为由,想让胡师傅开车一同前往,胡师傅欣然同意。次日22时许,“徐达”按约定来找胡师傅,恰巧胡师傅因事走不开,“徐达”便谎称要去胡师傅的车上等,出于朋友间信任,胡师傅便将车钥匙给了“徐达”,当胡师傅处理完手头的事出来时,却发现“徐达”和车都不见了。起初,胡师傅以为“徐达”可能是着急,自己开车去办事了,可是,接连几天都不见“徐达”踪影,胡师傅意识到被骗,于是报了警。

接警后,三涧堡派出所立即指派警力展开调查。围绕胡师傅提供的嫌疑人姓名,民警调取了大量资料,但始终无法确定“徐达”的真实身份,据此,警方判断“徐达”为假名的可能性极大。为了尽快打开案件突破口,民警又从胡师傅的车辆信息入手,寻找嫌疑人的蛛丝马迹。经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警方发现胡师傅的车已不在大连,恰在此时,铁岭市的一家车行联系胡师傅,称其名下的轿车已被人抵押给车行。沿着这条线索,警方抽调精干警力组成工作专班,经过多警种联合作战、持续攻坚,最终锁定曾有过多次诈骗、盗窃前科的荣某有重大嫌疑。

2022年6月30日上午,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荣某在沈阳市大东区出现,遂马不停蹄前往抓捕。当天22时许,经过10余小时持续蹲守,最终在荣某经常出入的某洗浴中心内成功将其抓获。

经讯问,荣某(34岁,黑龙江人)对其捏造“徐达”身份接近被害人,伺机盗窃其名下轿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荣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