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研学、海上游……旅顺文旅上新啦


9点30分,一声轰鸣的汽笛声回荡在湛蓝的海面,载着三十余名游客的开世和谐6号游轮准时从旅顺新港出发了,两个半小时的行程,游客们将体验一场惊奇绚美的海滨之旅。

为助力大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打造新兴文旅行业着力点,这个夏天旅顺口区立足资源禀赋,以建设我市首个地标型海洋文旅发展区域为目标,围绕“一湾、一山、一园、一沟”,融合航海度假、休闲娱乐、文化体验三大核心功能,增加体验类、沉浸式项目供给,开发海洋文旅新模式。


打造海上看大连“引爆点”

作为海上看大连的热门项目,开世和谐号观光客轮新增5条航线,涵盖黄渤海分界线、蛇岛、海猫岛、老铁山等多处奇美景观,客轮还打造互动体验、休闲娱乐、投喂海鸟等活动,将带给游客亲海新体验。尤其是长航线,在两个半小时的航行中,将为游客提供东、南、西三个方向的海滨景观之旅,途经东北亚最大的候鸟迁徙栈道,可以领略到鸟岛上迁徙鸟群的壮观景象,还可以近距离感受神秘蛇岛。

开世航海文化产业园是我国首家以传承海洋文化、发展现代航海运动为特色的旅游文化产业园。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港口海域面积78909平方米,游艇俱乐部海域25万平方米,旅游配套综合港面积16.5万平方米,作为海洋文旅区域化建设的重要板块,构建了新的黄渤海航海旅游绿色平台。


开启露营民宿新模式

位于旅顺南路沿海路段的塔河湾,海岸线总长1.5千米,滩涂平缓,海水清澈无污染,是最佳的天然浴场,延绵的海滨沙滩以及别具风格的露营帐篷,为游客们提供了“新休闲·微度假·慢生活”的夏日度假模式。近年来,旅顺口区持续推动塔河湾文旅综合体建设,构建了集滨海休闲娱乐、滨海度假、餐饮住宿等功能于一体的文旅发展新标杆。到海盗营地安营扎寨,在汽车民宿听听海风,在浪漫的海边支起帐篷、架起烤炉、点燃炭火,期待着滋滋冒油的羊肉串、来一口大连独有的烤鱿鱼……“塔河湾欢乐海岸”露营野炊深受游客喜爱。



研学旅行感受海洋文化魅力

为增强海洋文旅项目吸引力,今年,旅顺还新增了5条海洋文化研学路线,线路中包含了旅顺口区主要“海文化”景区,既可以让孩子们在“旅顺潜艇博物馆”里参观实景潜艇、观摩深潜体验;也可以在“旅顺口景区”参观世界五大军港之一的天然不冻良港——旅顺军港,在全景式影院学习海军发展史、感受我军航母出航的震撼;还可以在老铁山脚下观赏山海奇观——黄海、渤海分界线……旅顺正在为您着力打造一场以航海文化为主题的精彩研学之旅。

论起旅顺的海滨之旅,味蕾的满足感成为旅行幸福感体验的重要元素。近几年,旅顺结合地域海产品优势和饮食特色,推出了享誉全国的“顺菜”,蚬子炖茄子、鲅鱼饼子、海肠饺子、蒜蓉烤鲍鱼、凉拌海参、盐焗虾爬子、红烧海杂烩……来旅顺,舌尖上的美食就不再是隔着电视荧幕的一种计划和期许,而是一种可以用味蕾感受到的实实在在的满足和幸福。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