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境园艺石头包裹里夹藏种子

近日,大连周水子机场海关从进境快件中截获伪报的植物种子。

大连周水子机场海关关员在对南非进境的快件实施查验时,通过X光机发现一申报为园艺石头用品的包裹内疑似夹藏种子,经开箱查验发现植物种子8袋,共计1850g。

经实验室鉴定,这批伪报进境种子均为山龙眼科帝王花属,共7种,其中3种由于在中国无分布,尚无中文名称。目前该批种子已暂扣并移交相关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和土壤禁止携带、邮寄进境。

海关提醒:植物种子等动植物及其产品均属于明确的检疫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物。邮寄进境植物及其产品,应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事先了解海关相关规定,并主动申报,切勿违法邮寄禁止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入境,如因科研需要等原因,需根据规定办理检验检疫证明等相关手续。

文字:董璐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资料:大连周水子机场海关

图片:董璐璐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