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街道举办“讲好甘井子故事”培训会

7月8日,甘井子街道邀请大连工业大学专职编剧老师,给部分政协委员、全街各社区、五老志愿者、企事业单位负责搜集挖掘甘井子故事撰稿人进行故事收集、挖掘、编辑工作培训。

培训老师以如何写好故事为题,从故事的搜集、素材分类选择,人物结构搭建,矛盾冲突描述,戏剧性技巧利用等遂多方面阐述了故事撰写的基本要领、主要手法等。

培训中,老师紧密结合建新精神和五二三厂故事案例,举案说事、举例说实,以讲事实、讲形象、讲感情、讲道理四讲全面讲述了故事给人们带来的思想指引,给社会带来的和谐,给发展带来的动力。

近年来,甘井子街道突出加强红色故事、历史遗迹、历史建筑、历史街区故事,经济发展故事、社会治理故事、抗疫故事、奋斗者故事宣讲,先后推进了红色文明实践线、致敬奋斗者故事会、吴运铎把一切献给党故事会,初步收集整理出10类30余个故事,这些故事均来自经济社会发展逐多方面,通过搜集故事、编辑故事、交流故事、举办故事会试讲、举办故事大赛等,努力形成一批具有地区特色的精品故事集。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