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开发海洋文旅新模式


盛夏已至,热气升腾,滨海旅游的氛围已然拉满。旅顺口区立足资源禀赋,以建设我市首个地标型海洋文旅发展区域为目标,围绕“一湾、一山、一园、一沟”,融合航海度假、休闲娱乐、文化体验三大核心功能,增加体验类、沉浸式项目供给,开发海洋文旅新模式,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7月11日9时30分,汽笛一声回荡在湛蓝的海面,载着30余名游客的开世和谐6号游轮从旅顺新港出发,开启两个半小时惊奇绚美的海滨之旅。今年,开世和谐号观光客轮“海上看大连”航线新增至5条,涵盖黄渤海分界线、蛇岛、海猫岛、老铁山等多处奇美景观,为游客提供东、南、西三个方向的海滨景观之旅,途经东北亚最大的候鸟迁徙栈道,可以领略迁徙鸟群的壮观景象,还可以近距离感受神秘蛇岛。航行中,客轮还打造互动体验、休闲娱乐、投喂海鸟等活动,带给游客亲海新体验。

位于旅顺南路沿海路段的塔河湾,海岸线总长1.5千米,滩涂平缓,海水清澈无污染。近年来,旅顺口区持续推动塔河湾文旅综合体建设,构建了集滨海休闲娱乐、滨海度假、餐饮住宿等功能于一体的文旅发展新标杆。海盗营地架帐篷,汽车民宿听海风,海边架烤炉,羊肉串就烤鱿鱼……塔河湾欢乐海岸打造的“新休闲·微度假·慢生活”的夏日度假模式深受游客喜爱。

旅顺口区精心打造的几款海洋主题文创产品也逐渐被市场认可:游客们在游玩之余可以在潜艇博物馆选择几款制作精美的潜艇舰模,吃一根牛乳味道的“旅顺见”雪糕,喝一瓶以“旅顺口”为品牌的弱碱性小分子团山泉饮用水,为精彩旅行留下美好记忆。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