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小戏小品大赛正式启动

近日,由省精神文明办、省文化集团主办,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承办的“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小戏小品大赛在全省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以“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旨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爱国爱家、崇德向善,革除高价彩礼、人情攀比、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习,不断改善群众精神风貌,努力提高全省社会文明程度,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奋力开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

大赛面向全省征集小戏小品作品,全省专业与业余的小戏小品创作者和表演者均可报名参赛。征集作品为党的十九大以来创作排演、没参加过省级以上重大艺术活动的新剧目,作品需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充分体现爱党爱国讲奉献、革除陋习讲文明、爱护环境讲卫生等社会文明新风尚。参赛者可通过当地文明办了解大赛细则并报名参赛。作品征集时间自2022年6月下旬起至8月底止,征集结束后,大赛将通过专家评选、网络投票等方式选出专业奖和业余奖。专业奖和业余奖拟各设定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优秀奖若干,颁发奖励证书,并遴选优秀作品通过省市媒体、辽宁文化云、“学习强国”辽宁学习平台以及抖音、快手等商业平台进行展演,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进行调演,在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文馨苑剧场进行汇演。

本次大赛既是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的有力抓手,也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通过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彰显特色的作品推动全省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