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启幕!8000余个岗位“虚位以待”

7月14日,记者从大连市人社局获悉,由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大连市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系列活动”第二幕“心系辽宁 情注家乡”离校未就业暨2022年暑假返乡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周,将于7月18日至22日燃情续航。

截至目前,已有367家单位报名,提供岗位8000余个。既有华锐重工、盐化集团等原字号、老字号企业坐镇现场牢筑就业“稳定器”,又有洺源科技、东软信息学院等依托网络高地广开人才就业领域,更有诸多外商投资企业、平台经济企业、新业态企业等顺应时代发展,展现就业市场新活力。

5场专场招聘会

活动周期间,大连市人力资源市场二楼将邀请参会单位现场宣讲,展示企业风采;专业的职业指导师现场提供就业指导、岗位推荐服务,帮助到场参会的求职者与企业及时有效对接。活动同步现场直播,使就业沉浸式体验更加切实、高效。

现场场次安排依次为:

7月18日平台企业、灵活就业、暑期工专场;

7月19日现代服务业专场;

7月20日辽宁沿海经济带专场;

7月21日辽宁沿海经济带专场;

7月22日综合专场。

设置大会专属页面

同时,在活动周线上会场——大连市人力资源市场官网(www.dl-hr.com)主页,设置大会专属页面,同步线下主题,标题明显,一目了然。求职者可在线实现精确浏览、快捷查询、自助投递简历。

大连市人力资源市场视频直播间作为分会场“屏”易近人,邀请招聘单位、职能部门与求职者直播连麦互动,推信息、讲政策、听民意,答诉求。为确保就业信息覆盖面更广、影响力更强,市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微博公众号也将同步推送大会相关信息。

这样求职更有效

作为线上线下同时开展的大型就业洽谈活动,广大求职者、初入社会的毕业生们如何选择参会形式?怎样做到“谋定而后动”,与众多招聘单位精准、顺利对接?大连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为您支招:

首先,提前关注招聘活动周实时信息,有备而来。

通过登录大连市人力资源市场网(www.dl-hr.com),或关注大连市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微博公众平台、微信视频号、抖音视频号,查看招聘会实时动态,合理规划参会方式和时间点。对于自己感兴趣的现场招聘单位,记住企业参会时间和展位号,按时精准到场,提高接洽效率。

其次,准备好具有亮点的个人简历。

面对想申请的不同行业、企业和岗位,简历要对照企业招聘需求,呈现对应的个人能力侧重点,突出个人专长或技能亮点。所以,建议到现场参会的人员,不妨打印几份不同版本的个人简历,分别应对不同的招聘职业需求。

选择在线参会的人员,可通过三种方式投递简历。

方式一:登录网站www.dl-hr.com,注册个人账号;

方式二:微信关注“大连市人力资源市场”——微网服务——微网站——个人用户,选择相应自助服务;

方式三:将简历投至市人力资源市场就业服务专属邮箱job@dl-hr.com,由专业的就业指导师为您提供一对一就业推荐、职业指导服务。

再次,关注防疫信息。

选择参加现场洽谈活动的人员,为确保您顺利参会,请携带好本人身份证、入场时出示“辽事通”和“国务院大数据行程卡”并扫码,体温检测正常方可入场;在会场内需全程佩戴口罩,服从工作人员现场管理;6月以来有外省市旅居史的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行程码异常人员、重点管控、封控和关注地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请选择线上方式参会。

最后,大连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提示广大用人单位和求职群众,一定要按照招聘活动日程做好参会计划,不要错过宝贵的现场对接机会。求职者可关注大连市人力资源市场线上服务系统,随时掌握就业岗位、就业政策等相关热点信息,利用好大连市人力资源市场数字化就业服务平台,实现供求双方高效对接。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左莹

资料:大连市人社局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