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定了!就等你来露一手

古诗词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中

最美的组成部分,

千百年后我们再读依然余音袅袅。

而独具自然之美的汉字书法,

又将诗词的意境升华。

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和提升文学素养为办刊宗旨的

《海燕》儿童文学版

这个假期喊同学们来“露一手”!

如果你10-15岁,

爱好书法,字迹工整漂亮;

如果你想给自己一个努力的理由,

那就来参加

由《海燕》儿童文学版举办的

古诗词书法大赛吧!

第一步:线上征集

你只需要:在2022年7月31日之前,提交一幅最满意的作品,让我们发现你!

作品要求:硬笔(钢笔、中性笔)或者软笔书法皆可,书法内容为任意一首你最喜欢的经典古诗词。

提交方式:请用扫描的方式拍照形成清晰的JPG格式图片,提交至邮箱xhy_stu@163.com,写清楚姓名、年龄、所在学校、联系方式,并同时标注“硬笔组”或者“软笔组”。

我们将根据报名人数和作品质量

筛选晋级小书法家,

参加下一步的现场决赛!

如果你接到了

《海燕》儿童文学版编辑部的晋级电话,

请做好如下准备:


第二步:现场决赛

决赛内容:组委会指定的经典古诗词。

决赛地点:《海燕》儿童文学版编辑部所在地点大连期刊传媒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角逐!

决赛组别:决赛分为“小学硬笔组”、“小学软笔组”、“初中硬笔组”、“初中软笔组”四个组别。

决赛时间:暂定为8月20日、21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以电话通知为准。)

如果你能在决赛中脱颖而出,

恭喜你,

将获得如下奖励:

奖品设置

1.获得“书法新星奖”及荣誉证书,并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2.获奖作品将于2023年在《海燕》儿童文学版杂志展示刊登。

我们的评委老师阵容强大,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

还有机会获得他们的指导和点评哦!


评委老师 

张嘉树

资深社会活动家、文化名人、诗人、楹联家、主持人。中国足协执委、大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大连市文化产业协会秘书长 。1977年高考作文满分获得者,从事新闻工作近四十载,期间曾在1996年出任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副总,参与创办《大连晚报》和大连交通台,先后任《足球周报》总编和《东北之窗》主编。先后策划或导演大型文化活动三百余场。为横山寺创作120字长联被镌刻石柱。创作《沁园春·狮子口》经张胜九书写,悬挂于海军大连舰上。2011年获“中国优秀文化创意策划大师”荣誉,2013年被中残联授予中华志愿助残阳光奖章,2019年获评“大连市文艺界十大有影响人物”。

宋 民

辽宁师范大学教授,大连艺术学院书法学专业带头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辽宁省高校书法研究会副主席,大连市书协副主席。著有《中国古代书法美学》、《书法美的探索》、《历代经典行书要领》、中国书协培训中心教材《书法美学》;主编书法师资培训系列教材和高等教育出版社高校教材《艺术欣赏教程》等。书法、篆刻作品和论文在中国书协和西泠印社等主办的全国书法、篆刻大展和学术讨论会中多次获奖、入选。

张胜九

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辽宁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大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大连印社副社长、大连画院研究员、甘井子区书法家协会主席,甘井子区文化馆研究馆员。主编《百家语林国学广场碑刻作品集》,出版《当代大连书法名家翰墨荟萃——张胜九卷》。曾获第二届全国电视书法篆刻大赛一等奖、第二届“书圣杯”国际书画大赛银奖、全国首届篆刻展铜奖、“黄河魂”全国书画篆刻大展优秀奖。

王红卫

曾任辽宁师范大学书协主席,辽宁师范大学曲艺团、话剧团标识及校毕业纪念册及标识策划人、设计人,《大连共青团志》主编、《海韵大连》执行主编,现任大连市青少年刊社党总支副书记,大连市中山区理论宣讲人才库成员。参与编辑或主持编撰《大连市共青团工作理论与实践》、《爱在滨城》、《青春奉献大大连》、《永远跟党走》《我的事业在大大连》等书籍。

刘 东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至今已发表各种体裁作品超过500万字。著有长篇小说《世界上没有真正的空房子》等十九部,中短篇小说集《轰然作响的记忆》等七部,长篇童话《称心如意秤》等两部。长篇传记文学《莎士比亚》。电影电视动画剧本《天上掉下个琳妹妹》、《温柔的背后》、《侠义小青天》等数部。

作品曾获得第六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奖、中宣部电影频道百合杯优秀儿童片奖、辽宁省儿童文学奖等国家及省市级奖励数十次。大连市文艺界最高奖、终身成就奖金苹果奖。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作家。大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现为《海燕》文学期刊执行主编。

展书法之风骨,

品诗词之风韵。

这个夏天,

就让我们与翰墨诗词来一场约会,

用笔书写经典,

用心传承文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