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督查启动,欢迎举报

此次综合督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全面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不断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更加有力有效的行动查风险、除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督查将重点围绕我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以来,各地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树立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等情况;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措施情况;“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开展情况,以及安全生产大检查部署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等专项行动开展和落实情况。

督察组由市政府领导带队,市应急局等各有关部门领导和业务骨干共同组成。

各督查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主要采取听汇报、调资料、现场问、实地查等方式开展督查检查。督查企业时督察组将采取明查暗访和“四不两直”方式,聘请专家同步实施,深入一线查访重点企业单位,注重查找问题和不足,并将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溯源到相关监管部门,力求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同时,督察组将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和媒体记者参加,对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和违法违规企业单位进行曝光。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和区市县政府(先导区管委会)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在督查过程中,督察组将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综合动用座谈交流、突击检查等方式,确保了解真实情况、发现真实问题。各地区积极配合各督察组开展工作,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及时向市安委会报送整改落实情况。

市安委会鼓励企业职工和社会公众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电话和电子邮箱、信函等方式,举报各类事故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共同守护安全生产大检查成果和安全生产环境,坚决堵住安全风险漏洞、遏制事故发生。

文字:市安委会办公室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