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车以为“神不觉”?实际处处被直播

苑某某今年6月来旅顺口区务工。7月5日下午,他途经北海某村时,发现一村民家院子里停放的电动车钥匙未拔,遂起了贪念,偷偷将车骑走变卖。

7月5日下午3时许,旅顺口公安分局北海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其停放在家中的电动车被盗。经了解,当日上午11点左右,该居民把电动车停在了自家院子里,一时疏忽忘记拔车钥匙,下午3点准备外出时,发现电动车不见了,于是报警。

警方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的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当日14时许,一名中年男子曾出现在案发地附近,其骑乘的电动车与报警人描述的基本吻合,后经辨认正是报警人所丢失车辆。随后,民警沿着电动车驶离方向进行视频追踪,发现该男子行至三涧堡某市场附近时便失去了踪迹。围绕这条线索,北海派出所立即安排警力,对三涧堡市场周边进行拉网式排查,最终在一家电动车销售店内找到了被盗车辆。据该店老板描述,该电动车系其7月5日下午以900元价格从一陌生男子手中收购的,男子离开时还打听水师营怎么走。据此,民警判断,嫌疑人藏匿在水师营的可能性较大。随后,民警又调取了水师营公交站点及周边的监控视频,发现该男子当日下午在水师营车站下车后,便进入了车站旁的一胡同里,之后再也没有出现过。为了尽快锁定嫌疑人,警方调集警力对该胡同进行24小时布控,终于7月9日晚8时许,一举将犯罪嫌疑人苑某某抓获。

经讯问,苑某某(男,41岁,营口人)如实供述了其于7月5日在旅顺北海一村民家院内,盗窃一辆电动车变卖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苑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