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我来教你们“数字融合”

为了让社区老年人与年轻人一样享受信息化带来的乐趣,帮助老年群体实现“数字融合”,近日,大连高新区龙王塘街道星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老年人智慧课堂第二课,教大家如何通过手机软件进行线上挂号,帮助他们跟上时代发展步伐。

“叔叔阿姨们,你们看下,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按照刚刚的步骤登录预约我们的号就挂上了。”活动现场,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以多媒体课件的形式,给老人们一步步地讲解如何添加医院微信公众号到怎样注册添加就诊人再到预约挂号,并且为每位老人分发了挂号图片步骤小手册。

参加智慧课堂的老年人大部分是“零基础”,在上课时遇到不会的问题经常举手提出疑问,通过志愿者们一对一的教学,让大家基本掌握了智能手机软件下载使用。“今天这个培训活动确实是太好了,人上了年纪就经常容易生病,学会了自己在线挂号我就不用担心去了医院遇到没有号的情况了。”居民李阿姨说道。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