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架无人机大秀金石滩快乐海岸

表演团队曾创以 3051架无人机同时升空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7月15日晚上,一场期待已久的无人机灯光秀在金石滩快乐海岸的夜空中灿烂绽放。这场题为《金石滩快乐海岸,GO!》的高科技与新时尚的融合表演,是2022“夏凉畅游”全省夏季旅游启动暨大连金石滩快乐海岸项目启幕仪式的重头戏。这也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和深圳大漠大智控技术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天空数字传媒中国北方基地的一场光影盛宴。

这场盛宴的“表演者”是500架无人机。通过集群控制技术和艺术创新手法,在金石滩快乐海岸上空演绎了一场3D视觉艺术盛宴,随着动感音乐奏响,无人机矩阵升空,一幅幅缤纷画卷在百米高相继铺展,将让现场嘉宾观众仰望星空,赞叹不已:畅游辽宁,一路向南。浪漫大连,如梦如幻。活力金普,快乐海岸。大黑山杜鹃烂漫,金石滩恐龙探海,海浪翻卷,海鸥展翅,露营帐篷、海上拖伞、沙滩摩托……天空呈现出一幅幅醒目的大字:“南有三亚湾,北有金石滩。”“大连金石滩,中国第一滩。”通过一组组画面的变幻,让人们感受到世界滨海旅游胜地和唯美浪漫爱情摇篮的魅力。12分钟的无人机表演美轮美奂,美不胜收。

2018年,在首届中国大连“一带一路”国际海洋城市文化摄影周的开幕式上,大连新闻传媒集团曾推出了无人机“我爱大连”表演,从此拉开了东北无人机表演的序幕。去年年底,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开始与合作伙伴打造天空数字传媒中国北方基地,开始打造全新的夜空数字媒体。基地拥有3000架无人机,将在在地标广告、常态化演出和大型活动中推出无人机独有的天空数字传媒产品。基地根据客户要求在大连进行常态化展演,也将在全国多个城市形成天空数字传媒联盟,跨地区发布相关信息。

据了解,天空数字传媒中国北方基地已经正式对外承接无人机灯光秀表演业务。这项业务的优势在于高科技的飞行手段和全媒体宣传策划有机融合。其技术优势在于无人机表演的安全稳定性和灵活多样性,表演团队是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官方唯一无人机表演合作伙伴,连续三年参与央视春晚的无人机编队表演,连续超过5000场无人机编队表演零失误。2020年,以 3051架无人机同时升空创吉尼斯世界纪录。曾成功进行广州‘小蛮腰’等诸多地标飞行表演和北京古北水镇景区等多个景区的驻地表演。截至 2021年底,该技术团队已经进驻全国超过30家主题公园进行常态化驻场表演。

在大连和北方地区,无人机表演通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苏航策划工作室承担脚本策划,由中国优秀文化创意策划大师和各方面专家制定表演方案。本次首秀由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苏航策划工作室具体执行。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采访组

视频: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礁点视频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