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三“小巨人”入选

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省工信厅近日公布第七批省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示范企业名单(8户),我市3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触媒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医诺生物有限公司、大连大特气体有限公司入选。

评选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典型示范,是我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鼓励民营企业改革创新,引导民营企业加快建立治理结构合理、股东行为规范、内部约束有效、运行高效灵活的现代企业制度的有力举措。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14户民营企业获得此项省级荣誉。这次评选要求必须是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或“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方可参评,省工信厅聘请由国内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参评企业包括公司治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在内的近百项指标进行综合评价并按得分排出名次。我市推荐企业得到省评审组的高度评价和肯定,其中,中触媒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得分位列榜首。

近年来,市工信局按照工信部构建中小企业“321”工作体系要求,围绕政策体系、服务体系和发展环境三个领域,不断强化示范引领和政策支持,突出典型示范和带动作用,大连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意识普遍提高,竞争实力和发展活力明显增强,涌现出一大批在全国同行业具有竞争优势的优质企业。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