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医下乡解民忧 下沉干部为村民义诊

7月17日,由庄河市大营镇党委、政府,大医二院健康管理中心党支部,大连市水务集团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联合组织开展的“送医下乡解民忧,乡村振兴提质量”义诊活动在庄河市大营镇新房村举行。

据了解,大营镇新房村驻村第一书记、大连市自来水集团职工张野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中老年村民看病难、看病远等问题后,联系到了大医二院健康管理中心。

16日中午,大医二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冷松带领8名医务人员,携带便携式彩超设备、血糖试纸、眼底镜、指脉氧仪等医疗设备及耗材,从大连出发驱车近200公里前往大营镇开展义诊活动。当日下午,冷松就精准筛查在健康管理中的应用,同大营镇卫生院进行学术交流,探讨双方就健康管理等方面开展合作。

义诊活动现场

17日上午,义诊活动在大营镇新房村委员会举行。大医二院健康管理中心医务人员为包括老党员、孤寡老人和村80岁以上老人在内的80余名村民,免费进行了超声、眼科、内科、外科四大类11小项的健康检查,现场解答了村民关于健康管理、疾病预防等方面的问题。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