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别节目《走进县城看发展-辽宁瓦房店篇》7月20日上线!

县城是我国城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布局中占有重要地位。推进城乡融合,实现共同富裕,促进县城发展是关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走进县城看发展》大型直播特别节目,带大家领略全国各地县城的产业发展道路、传统文化底蕴和特色人文风物,展现新时代县域新貌。7月20日,《走进县城看发展-辽宁瓦房店篇》将正式推出。

辽宁大连瓦房店市,位于辽东半岛中西部。复州古城坐落于此,历史悠久,是辽南历史发源地。产业兴旺,这里中国轴承工业的发祥地,“轴承之都”拥有全国最大的轴承产业集群。

瓦房店海岸线全长461公里,居全国县级第二位,海洋经济长足发展。地处北纬39度黄金纬度线,这里出产的苹果、葡萄、辣根等农产品远销海外。

产城融合发展,海陆同频推进,瓦房店连续多年入选全国县域经济百强,传统产业、优势产业、新兴产业齐头并进,辽南小城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7月20日上午10时,《走进县城看发展 辽宁瓦房店篇》将在总台新闻频道CCTV13、央视新闻客户端同步直播,总台中国之声上午11时推出广播直播。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