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全国赛事 首站落户大连


2022全国赛艇大师赛·大连站8月亮相马栏河!

7月25日,2022全国赛艇大师赛·大连站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赛事筹备情况。2022全国赛艇大师赛·大连站将于8月6日、7日在位于马栏河畔的大连城市赛艇中心举行。这也是今年全国赛艇大师赛的首场比赛。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本届赛事由大连市体育局、沙河口区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赛艇运动协会承办。届时,将邀请来自全国各地企业家、校友会等赛艇俱乐部、青少年赛艇俱乐部、企业赛艇队等团体参赛。与去年赛事相比,今年参赛人数更多,预计参赛规模达300人。另外,今年还特别开设青少年赛艇比赛项目。


根据赛程安排,比赛开幕式将于8月6日早8:30分举行,比赛首日将进行赛艇大师赛预赛,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决赛将于8月7日早8:30分拉开战幕。市民可前往马栏河运动公园人行步道一侧观看比赛。

大连市赛艇运动协会主席廖美英介绍说,在国家体育总局恢复线下赛事的背景下,大连率先举办全国首场赛艇比赛,充分体现出大连这座体育名城的带动作用。大连有丰富的水上运动资源,赛艇运动作为一项水上运动,对一个城市的益处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城市认识。大连希望通过举办赛事,扩大对赛艇运动的宣传,激发全民健身的热情。另外,结合8月8日“全民健身日”,赛艇大师赛还将举办系列赛事——全民陆上赛艇比赛。陆上赛艇比赛将于8月-10月持续进行。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

图片由大连城市赛艇中心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