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博会启幕!来看“我爱大连”

“快,看这里,这里就是我爱大连!”

消博会的国货精品馆,出现了一群群争相打卡的参观者,他们拿着“我爱大连”的城市印象明信片,寻找着大连智造、大连味道、大连工艺。


7月2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在海口开幕,为期5天。消博会是全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本届消博会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聚焦“新、特、优”消费精品,汇聚全球消费领域优质资源和知名企业,致力打造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流和交易的平台。本届消博会展览面积从8万平方米增至10万平方米,签约参展企业超700家,品牌超1300个,涵盖了全球57个国别和地区。


大连市展团由市商务局组织各区市县及先导区商务部门、3家参展企业与15家采购企业共同组成。近年来大连市深耕在蓝色海洋经济、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方面的融合。本届消博会,大连展团以“大连拥抱世界”为主题,在国货精品馆内共设置三大展示区,分别是大连达伦特有限公司的香氛品牌—祝安香氛、大杨集团的服装品牌—创世TRANDS、大连通宝工艺品的玻璃品牌—通宝艺术玻璃。通过消博会向国内外介绍大连特色高端消费品,以“我爱大连”为主线,利用消博会国际采购、开放共享合作平台的优势,推出大连味道、大连智造、大连工艺的高端消费精品,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祝安香氛本次展示十几个系列、百余件产品,能够满足不同销售渠道、不同模式、不同风格店铺的需求,其中主推的两款为祝安香氛“口罩香氛喷雾”及“桃之夭夭香氛礼盒”;创世品牌展厅开设了“私人定制区”、“生活方式区”、“T系列展示区”,数十款2022年新品悉数亮相,涵盖全品类服装,单裁互动区域,现场体验TRANDS高级私人定制;通宝艺术玻璃则展示了“水晶美学”和“玻璃艺术”,本次携其传承杰作—水晶之梦想参展。

三展位互动,以新形式、新创意展现“我爱大连”主题 “心形”中心企业名称根据对应展位而变化,将城市文化与企业形象相融合。“寻找大连”集LOGO印章,大连的贝壳制品、香氛口罩等纪念品也受到了参观和打卡爱好者的追捧。


除了参展以外,此次消博会我市还组织各区市县及先导区商务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外贸招商活动、企业采购活动。当前,我市正在积极研究自贸港建设,通过参加消博会进一步提升大连的城市吸引力和影响力,对拓宽国际国内销售渠道,落实“双循环”发展战略十分有利。海南省作为国家自贸港先行先试的窗口,与我市在未来将会有更广阔的合作前景。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宋宇

图片:由市商务局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