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成功?假的!骗人钱财?拘留!

一男子自恃“精通”计算机操作,利用假的“交易成功”截图骗取被害人信任,后又编造理由毁约让对方退还现金,以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近日,该男子再次来到被害人经营的旅店实施诈骗,结果这次栽了……


今年6月上旬,一男子来到旅顺某旅店,自称想要住宿一个月,定好房价后,该男子提出想用手机扫码付款,几次“支付失败”后,该男子又提出想用电脑操作支付。就这样,该男子一番操作后,一个“交易成功”的界面展现出来,店主看后按规定为其办理了入住手续。两天后,该男子谎称有事需要退房,店主也没有多想,便给退还了1200元住宿费。

一分钱不花住店,还骗了1200元。尝到甜头后,该男子事隔一个多月又来到该旅店,令他没想到的是,这次店主多了个心眼,不仅查看了当日的交易记录,同时查看了其一个多月前的交易记录,结果发现该男子向其展示的“交易成功”只是一个虚假界面,钱根本没有到账。于是,店主找到该男子质问,无法自圆其说的男子,最终承认了其利用电脑伪造“交易成功”界面,骗取被害人钱财的违法事实。随后,在店主的监督下,该男子来到派出所投案。

经询问,叶某(男,33岁,河北人)如实供述了其伪造“交易成功”界面骗取被害人钱财的违法事实。目前,叶某因诈骗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