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列大连—沈阳精品公共班列开行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赵蕴颖)7月25日,装载着57个40英尺集装箱的班列从大连港发出,标志着大连—沈阳集装箱班列正式升级为精品公共班列。据介绍,该班列为图定班列,在途时间约12小时,较零散发运可为客户大幅节省时间成本,进一步提升了客户体验,降低了客户综合物流成本。

据介绍,辽港集团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自7月以来,大连集益物流积极沟通协调中铁沈阳局集团及其下属单位大连货运中心,围绕客户需求,不断优化班列组织模式,已开行了“白城—大连”“白城—营口”精品公共班列以及“大连—长春”精品往返公共班列,并成功将“大连—沈阳”集装箱班列升级为精品公共班列。

其中,中铁沈阳局集团将白城—大连开行的“粮食深加工产品”集装箱铁水联运班列作为模版,陆续开行了五棵树至鲅鱼圈港、木里图至大连港等粮食深加工班列,大连港至沈阳、大连港至长春等汽车零配件班列,吉林至鲅鱼圈港固体化工班列,长白山至大连港矿泉水班列等共计11列。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