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零”骗钱 两男子多次作案被拘

两名外省籍男子,千里迢迢乘飞机来连,既不为走亲访友,也不为创业就业,更不是观光旅游,竟然精心设计了“找零”骗局,专坑沿街商铺。近日,旅顺警方速侦速破一起系列诈骗案,两名违法男子同时被拘留。


2022年7月21日下午,旅顺口公安分局得胜街派出所先后接到辖区5家商铺报警,称其收银时被一男子套路,钱被骗走了。经调查,警方发现违法嫌疑人为2人,他们各自分开作案,但作案手段一致。嫌疑人到店铺购买廉价商品后,拿出100元现金结账,在被害人集中注意力找零钱时,嫌疑人将100元现金拿回或谎称有零钱了将100元现金要回,之后继续要求被害人找零钱,导致被害人陷入错误意识最终被骗,损失金额加上被购买的商品合计120元左右。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了尽快锁定嫌疑人,警方立即调取了被骗商铺及其周边的监控视频,并结合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展开深入调查。经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最终锁定曾有违法犯罪前科的两名外省籍男子李某磊、李某芳有重大嫌疑。7月26日晚,警方获悉两名嫌疑人出现在大连西岗区某旅店,遂立即前往抓捕,并于当晚23时许成功将两名违法嫌疑人抓获。

经询问,李某磊(男,32岁)、李某芳(男,46岁)如实供述其于2022年7月19日乘飞机来连,多次采取“找零”的方式对多家商铺实施诈骗的违法事实。

目前,李某磊因诈骗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一千元的处罚。李某芳因诈骗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二人在其他辖区作案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