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聚焦头部企业 打造“又高又新”产业生态链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卢真珍

本报讯 7月28日,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骆东升率高新区招商团围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推进英歌石科学城建设、发展数字经济、拓展产业链布局、开辟产业新赛道等方面,与长三角领军企业负责人洽谈交流,推进重点项目落地。

浙江蓝卓是在中控集团近30年工业沉淀基础上成立的专业工业互联网公司,研发我国首个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操作系统,拥有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推广中心。28日,高新区招商团来到浙江蓝卓公司,双方围绕两地政校企合作、产业大脑生态链构建、联合实验室创建等方面开展务实交流,推进在谈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此外,高新区招商团与全球领先的智能操作系统产品和技术提供商中科创达,就车联网、元宇宙等新兴领域展开深入研讨,达成实质性合作意向。

在与长三角领军企业系列会谈中,骆东升表示,希望与长三角领军企业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围绕英歌石科学城建设,打造“高校+科研机构+龙头企业”科研创新生态。推动数字赋能石化、装备制造业等传统行业,强弱项、补短板,为做好“三篇大文章”提供有力支撑。加快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开辟新赛道,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深化合作。推动与各地头部企业优势互补、交流合作,推进“政用产学研”深度融合。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