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启动“全民参保惠全民”宣传月活动

“手把手”教市民如何使用微信小程序缴纳社保费,现场介绍异地就医等医保政策,还有医生免费义诊……8月1日,由大连市医疗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主办、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协办的“全民参保惠全民”主题宣传月活动在全市范围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通过面对面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咨询的方式,向市民宣传解读大连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的知晓度,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开展,活动当天,累计解答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

大连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搭载无线经办专网的Pad,为市民现场办理医保业务。


近年来,通过医保制度转型和惠及范围的不断扩展,大连市基本医疗保险已实现参保群体的全覆盖,参保人数逐年增加。据大连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处处长姚雪梅介绍,大连市社保费业务已覆盖全市近10万用人单位,500余万缴费人,2021年征收社保费560亿元,今年预计可达600亿元。

此次宣传月活动期间,大连市医保部门将与税务部门密切配合,采取线上线下“双向发力”的方式,深入社区、企业、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精准式对医疗保险参保流程、缴费方式、异地就医、线上经办服务等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进行广泛宣传。作为我市政银合作的创新型服务“窗口”,交行“医保驿站”将加大对各类人群医保政策和经办流程的宣传力度,让参保群众不仅可以“就近办事”,还能“问个明白”。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左莹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