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港集团商品车海陆大通道再添新货源

韩国二手车过境运输业务试运作顺利完成

该批车辆由韩国滚装海运至大连后,在大连汽车码头直接装运铁路。刘仁超 摄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赵蕴颖)7月30日,一批韩国过境二手车在大连汽车码头完成铁路装载发运作业,辽港集团韩国二手车过境运输业务试运作顺利完成。这是辽港集团启动日本商品车过境运输项目后,首次开展韩国二手车过境业务,商品车海陆大通道再添新货源。据了解,该批车辆由韩国滚装海运至大连,在大连汽车码头直接装运铁路,经由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最终将运抵中亚的吉尔吉斯斯坦。

2021年1月,辽港集团启动日本商品车过境运输项目,开通我国首条东亚—中亚商品车海陆大通道,项目启动至今,已累计发运商品车近万辆。今年以来,辽港集团日本商品车过境业务量增势迅猛,上半年累计发运商品车近5000辆,同比增长127%。

延续上半年火热生产势头,借助该通道优势,辽港集团持续拓宽服务网络,不断拓展货源增量,通过多方沟通协调,成功促成韩国二手车过境运输业务落地,进一步拓展丰富了商品车海陆大通道货源,为推进过境商品车业务稳定运行增添了新动能。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