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大连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在辽宁沿海经济带更好发挥“一核引领”作用,助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8月1日,大连市海洋发展局同大连海洋大学举行局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大连海洋大学作为我国北方地区唯一一所以海洋和水产学科为特色,农、工、理、管、文、法、经、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高等院校,在全市海洋经济发展中开拓创新地开展教学与科研,在海水鱼、虾蟹、扇贝、海螺、海参、海胆、海肠、海藻等方面的研究居全国领先地位。据介绍,此次局校战略合作签约是坚持推动陆海统筹、向海图强的重要举措,是政、研合作共同推进海洋强市建设的有力体现,将为我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对推动大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两先区”建设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双方将本着“局校协同、集成资源、注重实效、共融共生”原则,有效发挥大连海洋大学在科研、学科、人才等方面优势,聚焦我市海洋经济发展所需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工作、开放资源合作共享等领域,持续加强沟通与协调,发挥组织协调优势,建立健全高效管理合作机制,提高合作质量和效率,实现互利互赢,共同发展,切实担负起统筹推进大连海洋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市海洋发展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积极为大连海洋大学提供海洋发展政策信息,在规划设计、体系建设、项目创建等方面给予支持。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