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装不变赤诚 永葆忠诚本色

——市公安局召开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七一”“八一”表彰大会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安文元

本报讯 8月1日,市公安局召开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七一”“八一”表彰大会,广泛宣传表彰党内先进典型和优秀军转干部,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进一步提振士气、鼓舞斗志,激励全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一年来,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锚定以党建带队建促工作总体目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立足主责主业,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在全面推进我市社会大局稳定和公安中心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绩,涌现出一批具有鲜明公安特征的党内先进典型。

他们当中,有始终坚持“五好”标准,在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中形成自身品牌特色的先进党支部;有正身率下、能力过硬,在以党建带队建促工作实践中发挥核心和关键作用的优秀党支部书记;有勤政务实、担当作为,为公安事业甘当拓荒牛、孺子牛、老黄牛的优秀共产党员;也有履职尽责、业务过硬,在推动全局党建和纪检工作发展中作出积极贡献的优秀党务专干……一个个先进事迹,生动展示了大连公安共产党人坚守初心、担当奋进的精神风貌,充分彰显了大连公安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会上作表态发言的甘井子公安分局红旗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王国梁说道,“作为‘枫桥式派出所’的党支部书记,我代表获奖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所有奋战在全局各条战线上的基层战斗堡垒庄严承诺,坚决完成好保稳创安、护航振兴的重大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优秀党员辅警代表中山公安分局海军广场派出所辅警甘铭豪表示,个人的辛勤付出,是全体辅警奋斗历程的缩影。“今天我获得的荣誉,体现了公安大家庭对辅警队伍的褒奖和肯定,激励和鞭策着我们加倍努力、一往无前、再建新功!”

公安机关广大军转干部保持和发扬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永葆本色,深入践行“我即大连、大连即我”理念,为公安事业发展进步和我市社会大局稳定贡献了积极力量,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安保维稳、“百日行动”等各项中心工作中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赢得了广大民警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优秀党员民警、军转干部代表高新园区公安分局高家派出所民警周云鹏说道:“我们是先锋、是战士、是百姓的守护神,我们从不缺乏克敌制胜的勇气,从不畏惧枪林弹雨的危险,从不辜负人民百姓的期望,牺牲奉献会有时,为民甘洒心头血!”

会上,与会民警纷纷表示,将以受表彰的党内先进典型和优秀军转干部为榜样,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项公安中心工作当中,以更加强烈的使命责任担当,推动大连公安实现高质量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表彰大会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警务技能训练基地综合训练馆、泅渡馆、射击馆等场馆。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