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能救命!星月社区开展防溺水宣教

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自护自救能力,近日,大连高新区龙王塘街道星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


宣讲中,派出所的张警官带孩子们一起观看了《关键时刻能救命!这些防溺水安全常识要牢记》教育宣传片,通过生动有趣的动画形式告诉大家到陌生水域游泳的危险性。教会孩子们熟练掌握防溺水“六不准”和“防溺水安全知识顺口溜”,普及了溺水的自救、急救、措施等知识。


同时,社区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发放《给家长防溺水的一封信》,并结合真实案例,重点宣传讲解了防溺水安全常识和溺水发生后的急救措施以及游泳中的紧急情况如何自救、溺水的急救等防溺水基本知识,并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在家中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每日五分钟提醒,做好督促和保护青少年儿童远离水域区,真正做到孩子安全放假不放手。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摄影:于晨晨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