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湾街道:多彩活动庆祝“我们的节日·七夕”

8月4日下午,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党工委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活动。“诗词朗诵”、“书法比赛”和“红歌传唱”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青年们感受到了浓厚的“七夕节”传统优秀文化内涵。这是该街道党工委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人中间培育文明新风尚而特别举办的。


据介绍,系列活动中的爱情诗词朗诵者、书法表演者和红歌演唱者均是街道各社区(村)团支部精心选拔的团干部和社区干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各社区(村)宣传委员、团支部书记等青年干部70余人参与了活动。


在 “浪漫七夕·诗词朗诵”活动环节,表演者感情真挚地诵读了《白头吟》、《行香子·七夕》《鹊桥仙·七夕》等脍炙人口的经典爱情诗词,抒发对美好爱情的赞颂和憧憬。观众深切感受了“七夕”佳节的古典情怀和我国民间传统文化的魅力。 

小于是刚到一社区工作不久的大学毕业生。她说,在“百年党史·红歌传唱” 环节的最后,我们所有人伴随着《歌唱祖国》雄壮有力的旋律,挥舞国旗,高亢嘹亮的歌唱祖国,歌唱新时代,歌唱美好新生活。那一刻,我真的非常激动。

大连湾街道党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街道青年们对传统节日的认识,也有助于促进青年们现代婚姻观念、家庭观念、道德观念的健康发展。下一步,我们街道将通过创新形式,积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唱响“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进一步培育青年朋友婚恋文明新风尚。

文字:吴楠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