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七夕】七夕,我们这样过!

8月4日是七夕节

是中国传统节日中

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引导人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

继承传统、弘扬传统

文明大连组织开展了

“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主题活动

4日下午,在大连市西岗区逅库创意产业园,三场主题鲜明的活动,吸引了市民的关注和参与。


开展的第一个活动是“七夕”城市逅花园打卡摄影活动,主办方邀请专业摄影师为参与活动的嘉宾在逅库院落花园设置打卡相框,参与活动的嘉宾站在标有“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七夕”的标识相框内,与爱人合影拍照,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留下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合影。


传统文化艺术手作体验活动也在创意产业园举行,主办方设置了手工艺术体验区,让参与者体验传统活字印刷项目,排版组成自己设计的情书,通过手工纸张印给心仪的人,用传统文化方式宣传中国传统节日。字字含情,句句走心,这一新颖的活动,也给参与者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接下来进行的是文明家庭故事分享会活动,主办方邀请两组市级文明家庭代表,为大家做家庭家教家风故事分享。特邀嘉宾们娓娓道来,将充满爱的家庭故事分享给参与者,引发了大家的共鸣,也赢得了阵阵掌声。


七夕节举行的系列活动由市文明办主办、西岗区文明办承办、西岗区人民广场街道党工委协办。


除了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我们的节日·七夕”特别活动之“手写情书,纸短情长”手写情书征集活动也在同步进行中,吸引了市民们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


4日19:00-21:00,在逅库文化剧场还将有一场文化活动,大连知名脱口秀演员为年轻情侣们上演一场七夕脱口秀专场演出,以语言的形式表达爱意,弘扬婚恋新风、传递节日祝福。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