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契约精神,保护市场环境”

长春游客人民网留言点赞大连旅游执法


入夏以来,我市旅游市场强劲回升,舒适的气候条件,良好的旅游环境,吸引了大量游客来连旅游度夏,各大海滨浴场处处爆满。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华 摄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 石晶)“我深刻感觉到执法队快速高效的工作作风,既践行了契约精神,为消费者排忧解难,又保护了市场大环境,传递出爱民助业的情怀,令人敬佩。”近日,长春游客韩女士在人民网上深情留言,并发来邮件,向大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旅游执法大队表示感谢。

事情的经过是,韩女士在到达大连后,被旅行社接站人员安排到了与预订时并不十分相符的酒店,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通了旅游执法大队的投诉电话。不到10分钟,3名执法人员就赶到现场,核实情况后,秉持游客与涉旅企业双方接受的原则积极调解纠纷,及时、妥善地解决了韩女士的住宿问题。韩女士说:“执法人员和蔼可亲,给予我很大的心理支持,让我真正有了宾至如归的感觉。同时,大连市的执法部门秉着扶持旅游业的态度,耐心指导和帮助企业提升他们的业务能力,彰显出浓厚的人文情怀。”执法人员王兴伟表示:“作为旅游执法部门,我们就是要让来连的游客玩得安心,让旅游企业也有所保障。”

这次的经历让韩女士加深了对大连的好感。她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第三次来连旅游。第一次是十几年前,大连干净的市容市貌和到位的交通管理,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第二次,同样很喜欢。对第三次的感受,韩女士在留言中说:“几天来所到之处,依然能看到大连延续着十几年来朝气蓬勃的面貌。街道一如既往干净整洁,司机们处处礼让行人,彰显出大连人的素质和文明,为东北人增光添彩!祝大连市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