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 巧手过七夕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8月2日,白云街道天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大手拉小手 巧手过七夕”活动。

一大早,居民们就带着孩子来到了社区活动室,社区工作人员把面团、模具、盘子等材料准备就绪。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向居民们讲解了有关“七夕节”的渊源、传说、习俗以及诗词等方面的知识内容,让居民了解七夕文化所蕴含的文化意义与美好情怀。随后,在面点师的指导下,大家共同制作并品尝了“巧果”。“做巧果最重要的就是和面,口感如何全在这一关,和面要软硬适中,太硬太软都不行。”伴随着面点师的现场讲解,居民们带着小朋友们一起和面、切块、把各色的面团有序排列到模具里。不一会儿,“花朵”“金鱼”“蝴蝶”等形态各异的巧果就做好了。社区工作人员还准备好了一个电烤箱,一盘盘巧果很快出锅了,香味扑鼻,大家品尝着自己做的巧果,其乐无穷。

“非常高兴参加这次活动,既锻炼了我们的动手能力及审美,也陶冶了我们的情操,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在制作过程中,孩子们不仅体会到了自己做手工的乐趣,也收获了浓浓的成就感,体会到了传统节日的魅力。”现场一名居民高兴地说道。

此次活动不仅使居民们了解了更多的“七夕”民俗知识,还让大家体会到了自己动手的乐趣,进一步增进了居民对传统节日的理解和认知,同时加强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将小家的团圆和社区大家庭的和谐连接成桥,为打造和谐社区夯实了基础。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宋宇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