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确保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实地调研大连湾海底隧道和光明路延伸工程建设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胡玉亭书记看望慰问高温下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陈绍旺强调,大连湾海底隧道和光明路延伸工程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城市品质提升,事关民生福祉改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优化施工方案,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确保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为推动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陈绍旺登上“津安3”沉管安装船,认真听取大连湾海底隧道和光明路延伸工程建设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各工段施工进展情况。他强调,作为全市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大连湾海底隧道和光明路延伸线工程量大、建设周期集中、涉及面广,目前已到最后冲刺阶段。要严把工程安全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四项机制”,切实抓好企业员工安全培训工作,加强施工现场管理、规范操作流程,把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人、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同时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我市对建筑施工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施工人员分区封闭式管理,加大核酸检测频次,认真做好外地来连返连人员的报备、核酸检测、健康观察等工作,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完善细节、精益求精,严格按照设计方案实施建设,加强监督管理,严格验收标准,确保项目每个环节、每个点位零缺陷、零隐患,确保工程本质安全,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要严把进度关,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各级各部门要靠前服务,贴近一线,优化资源配置,强化要素保障,及时化解矛盾、破解难题,打通制约瓶颈,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惠民,坚决兑现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调研中,陈绍旺实地查看大连湾海底隧道E18沉管浮运、安装情况。据介绍,大连湾海底隧道沉管段全长3035米,由18节沉管组成,E18沉管为最后安装的一个管节,也是安装难度最大的管节,该沉管的顺利安装对接标志着大连湾海底隧道沉管安装任务圆满“收官”。

副市长李海洋、市政府秘书长李大民参加调研。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