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队今日上演主场首秀

今天下午5时30分,大连人队将在中超联赛第11轮比赛中坐镇普湾体育场迎战上海海港队,这是大连人队时隔3年首次重回主场作战,也是谢晖作为中超球队主帅率队反戈老东家的正名之战。

在此前结束的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中,大连人队1胜4平5负积7分,排名积分榜第14位,距离降级区仅一步之遥。大连人队主帅谢晖曾在博阿斯时期的上港任职球队的助理教练,对于上海海港这支球队还是非常熟悉的,这场充满上海元素的较量,是谢晖反戈老东家再次证明自己的好机会,但是由于累积两张黄牌停赛,他将无缘在教练席上指挥。

由于疫情原因,上海海港队无法回归上海主场比赛,选择继续留在大连赛区打“主场”,而中超重燃战火后的首战就是对阵大连人队。目前两队都存在人员不整的问题,不过就纸面实力而言,有外援压阵的上海海港队还是比全华班的大连人队更胜一筹,后者希望利用主场优势和顽强的意志,在状态慢热的上海海港队身上抢分。

昨天下午,大连人队助理教练常琳代替谢晖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他也谈到作为全华班的大连人队本场比赛困难很大,“目前,球队至少有4名主力无法出战,其中费煜、孙国文和谢晖一样也是累积黄牌停赛,另外两位参加了东亚杯的U23国足球员还在入境隔离期。”对此,常琳表示:“尽管如此,大连人队还是会争取打出自己的风格和永不言败的精神,给现场的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