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因病轻生警方紧急搜救

38岁的女子小迪(化名)自称患上不治之症想轻生,与远在外省的母亲通过电话后便来到旅顺开发区某海域,本想借点“酒劲”走向大海,结果被及时赶来的民警救下。近日,旅顺警方科学调度,多警联动,成功救下一名欲轻生女子。

8月4日21时52分,旅顺110报警服务台接到一起求助警情,一个身在外省的母亲急述:“我女儿刚刚给我打电话,说自己不想活了,她人就在旅顺……”时间就是生命!接警后,值班领导果断下达指令,采取一切手段,投入最大警力,立即展开寻找。由于时值深夜,报警人又无法提供其女儿的体貌和衣着特征,寻找工作如大海捞针……

为了尽快获取当事人的位置信息,民警高立广不间断拨打其手机号码,可当事人就是不说自己在哪,急的民警团团转。为防意外,分局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失踪警情提级侦办”工作机制,指令相关警种同步上案,开展搜寻。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所有参加寻找的民警手里都捏了一把汗,其母亲的朋友也从大连赶来,一起寻找。22时45分,当参寻警力获知当事人的大概位置后,缩小搜寻范围,终于在14分钟后将其找到。

此时,当事人正躺在海滩上,全身散发着酒气,身旁还放着一张类似遗书的纸张,上面写着自己患上了不治之症,不想拖累父母等文字。随后,民警协助其母亲的朋友将女子送往医院。

经初步检查,女子除轻微酒精中毒外,暂未发现其它病患。目前,该女子已被其母亲的朋友接到大连市内。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