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子”打架要罚10万 心急爷爷险中招

近日,西岗分局八一路派出所民警及时处置一起冒充亲属诈骗老人案,成功止付10万元。7月29日,拿到被追回的被骗钱款后,83岁的白大爷专门到八一路派出所送去了“保护百姓权益 构建和谐社会”的锦旗,向当事民警表示感谢。

原来,不久前,白大爷家中座机接到“孙子”打来的电话,对方称在外地饭店吃饭时,与一女子发生冲突被带至派出所,派出所要求其立即缴纳罚金10万元。“孙子”一边哭诉,一边叮嘱老人不要告诉其他人。白大爷以为是自己的亲孙子遭遇了困难,十分焦急,立刻拿着自己的存折,将自己省吃俭用攒出来的全部养老钱10万元,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账号转账。

转完账后,白大爷越想越不对劲,意识到被骗,立即来到八一路派出所报案。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携带相关法律文书带领老人前往案发银行,并立即联系分局反诈中心。在分局反诈中心指导下,民警协调相关银行对白大爷被骗钱款进行查询止付冻结操作,最终将10万元钱款全部冻结于骗子的账户内。后经分局反诈中心和派出所民警的共同努力,白大爷受骗资金10万元于7月28日全额返还到手中。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