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区开展“一日游”市场专项整治

号称纯游玩实为全程购物,不买还不放人;宣称中国国际旅行社组团,实际为假冒……最近几天,每天上午9点,便有工作人员在大连火车站、老虎滩海洋公园、棒棰岛宾馆景区等地联合执法,为的就是整治非法“一日游”市场。

8月3日起,中山区开展“一日游”市场专项整治。由区文旅局牵头组建了3个重点区域常态化联合检查组,区市场监管局、区城市管理局、中山公安分局等部门参与,协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水运执法大队以及出租汽车执法大队等单位,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5点,对大连火车站、老虎滩海洋公园、棒棰岛宾馆景区实施全天候驻点巡查检查工作。检查大连火车站方圆二公里内的宾馆、酒店里商务中心进行旅游宣传招徕无照经营、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问题,规范重点区域周边旅行社经营行为等。检查老虎滩海洋公园门前黄牛倒票问题,检查棒棰岛景区门前社会闲散人员揽客、拉客尾随游客兜售渔人码头渔港内无资质的帆船门票现象,个别黑车盘踞棒棰岛门前载客现象等。

据了解,中山区“一日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将持续到10月底。针对暑期、开学季、“十一 ”等重要时期、重点时段,开展多部门联合专项执法检查,特别是围绕“黑社”“黑导”“黑车”、旅行社欺骗诱导游客购物、旅行社强迫或变相强迫游客参加自费项目、购物场所与旅行社业务经营者串通欺骗游客消费、闲散人员拉客兜售服务和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实施精准打击、严厉处理。采取定期巡查、随机暗访等形式,加强监督检查,确保监管全覆盖、无死角。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