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全面清理液化气瓶

8月3日开始,由高新区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街道、消防、公安、燃气公司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的液化气瓶进行全面清理。

联合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小型餐饮场所由于受到房屋结构限制,许多液化气瓶安放不符合消防规范,有的放置在厨房角落、有的搁置在卫生间、有的干脆放置在灶具台面下方,甚至还有一家餐饮店将液化气瓶的软管穿在地下排污管内,被检查用户中还存在瓶体或管线泄漏状况,构成极大的安全隐患,全面清理餐饮场所瓶装液化气愈加显得迫在眉睫。

据悉,高新区的瓶装液化气非居民用户达六百余户,以小饭店、火锅店、烧烤店、大排档、食品小作坊等小型餐饮为主,而且分布零散,放射面广。此次检查得到了绝大多数餐饮业主的理解和响应。

联合检查组对管道天然气管网覆盖区域的餐饮经营场所为主的非居民户,实施“瓶改管”改造工作。由燃气公司统一设计、施工、建设、供气,全面实施改造工程建设安装供气工作。按照全市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总体要求,此项工作从7月下旬开始,将于10月31日全面完成。对于市街天然气管网覆盖之外,或距离较远的零星业户,检查组推荐其将瓶装液化气改为植物油、电力作为加热能源。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