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68名球迷见证主场首秀

就是这个feel,血爽!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赵健

“就是要这个feel,倍儿爽!”大张伟的那句歌词,很符合“足球城”当下的心情,只是要把“倍儿爽”改成“血爽”。在时隔978天之后,大连人队昨天与上海海港的中超联赛,是中超恢复主客场制以来,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主场比赛,而大连人队在0:1落后的情况下不言放弃,最终1:1战平上海海港,没有让到场的15968名球迷失望,没有让电视机前翘首期待的无数大连球迷,甚至中立球迷失望。“共创新未来”,是本赛季中超的口号,相信只要延续目前的态势,大连人队也会迎来属于自己的“新未来”。

“残阵”出战气势不能输

因为停赛等不同原因,多员主力缺阵的大连人队,在用人方面着实有些捉襟见肘。不过,球队还是延续了本赛季以来的“风骨”,就是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对手,首发都是433,要的就是“就压着打”的气势。

与之前的比赛相比,大连人队昨天的变化主要出现在中后场,小将吕焯毅迎来自己的第一次首发,出现在左后卫的位置上,而吴伟、崔明安则顶替黄嘉辉、费煜,与吕鹏搭档中场。借助主场作战的气势,大连人队开场后打得非常主动,不过第20分钟后场的一次解围不利,被对手抓住取得了领先。比分落后,大连人队的士气受到影响,而上海海港也有意放慢比赛节奏,试图磨掉大连人队的锐气。中场休息之后,大连人队没有进行换人调整,但球员们重新鼓起战斗的欲望,扳平比分的进球,就是最好的体现——阎相闯前场传球被断后,吕鹏马上反断,林良铭带球突入禁区射门,皮球折射后蹿进球门。

内外援引进还得抓紧

如今的上海海港,已经不是几年前胡尔克、奥斯卡等超级外援压阵的那支球队,不过就实力而言,他们依然在中超的平均水准之上,因此大连人队能以这样的阵容战平对手,对于球队的信心应该是一种鼓舞。不过,如果就此认为球队不再需要补强,那就有些天真了,毕竟转会窗口月底才关闭,各队都有提升的可能性,我们不能太想当然,内外援的引进还是要抓紧。

昨天的比赛,其实大连人队也暴露出了自身的不足——前场创造和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够,后场的空当儿有些大,如果不是对手射术不精外加张翀表现神勇,很可能一分都拿不到。想必大连球迷也都知道,目前有多名外援和内援已经跟队训练一段时间了,而他们未能注册的原因,则还是“老生常谈”。所以,尽快解决问题,让球队拥有更多有实力的球员,打出更精彩的比赛,也能让保级之路走得更平坦一些。

将帅齐赞球迷太热情

也许是因为普湾体育场距离市区较远,昨天到场观战的球迷没有预计得多,不过球迷营造出来的现场氛围,还是让大连人队的将帅交口称赞。

“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我们阵容严重不整,在主教练停赛的情况下,能在海港身上拿到一分非常不容易,回家的感觉非常棒,先落后再扳平,体现了大连人队的精神,希望能够把这种精气神儿保持住。”大连人队助理教练常琳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打这种氛围的比赛了,开始球队有些紧张,后面在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他们放松下来了。”

为球队打进一球的林良铭在赛后也十分感慨,毕竟这是他第一次真正在大连球迷面前踢球:“非常激动,球迷们也非常热情,我们也希望用好的表现来回报现场支持我们的球迷。我们今天表现挺好的,也创造了很多机会,希望能延续下去,通过训练和后面的比赛把不足弥补一下,也希望球队越来越好。”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