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商圈 都有新意

刚刚过去的周末,位于西岗区北岗街的逅库创意园里人头攒动,在这里拉开帷幕的“逅SHOW”主题文创市集聚集了庭院美食、民谣乐队驻唱、文创产品市集等多种形式的夏日娱乐休闲活动,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的关注;在天津街,青岛啤酒节接续“国潮涌动天津街”,继续着这条百年老街的今日繁华;在印象城中央广场,一场无畏风格街舞秀热闹上演,现场的画面出现在很多大连人的朋友圈里;在大连城市音乐馆,一场名为“你好宋朝!”青少年教育体验展也悄然启动,宋式美学、宋朝音乐、宋朝科技、宋朝文学宋词、博物馆、宋朝瓷器、宋朝书画……以后每周将上新的不同主题研学活动,让这座城市的孩子们通过文化全接触,了解纯正的宋朝范儿。

这些活动,只是“2022大连购物节”丰富内容中的一个个缩影。这些形式新颖、内容多元的活动,让人们下班后、休息日里有了可逛、可玩的“念想”,让大连人的这个夏天拥有了灵动而鲜活的烟火气。

市商务局副局长李运在接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采访时表示, 今年下半年,通过“2022年大连汽车消费券二期发放活动”“2022大连家电消费季”两大主题活动,各地区以商圈为载体继续开展集吃喝玩乐游娱购一体的商业促消费等一系列惠民活动,我市将着力全面推进商业消费市场的稳定繁荣,丰富市民的休闲娱乐生活。大连晚报即日起将开设专栏,关注“2022大连购物节”。

二三十年前,大连人逛街都会去“街里”,那时的青泥洼桥、天津街几乎是大连商业唯一最核心的区域,西安路还算不上市级商圈……但现在,每个人生活1-3公里的半径范围内,几乎都可以找到一个可以吃喝玩乐购为一体的商圈,逛街也有了更多的去处。“2022大连购物节”,将围绕各地区商圈,进行一系列丰富多元的惠民促消费活动,总有你喜欢的!

中山区 / 发力滨海文化和人文色彩

依托中山区的滨海文化、旅游资源和人文色彩,将策划推出更多惠民促消费活动。8月份,天津街上举行首届青岛啤酒节,还将启动“国潮涌动天津街第三季、第四季”活动,举办房交会、汽车展等,大商集团、友谊集团、苏宁电器等13家大型商超和商业综合体计划投入4000多万元推出50余场各类主题促销活动。

西岗区 / “GO购西岗乐活节”

西岗区配合大连购物节开展了20余场系列主题活动,涵盖千余项促消费活动,形成了自有IP“GO购西岗乐活节”。

将举办“4+N”场GO购西岗乐活节系列活动,开展GO购音乐季、艺术季、海鲜季和运动季,还将举办Reshape户外文化节(迪卡侬)、城市上头派对(印象城)、逅show集市(逅库)、你好宋朝体验展(城市音乐馆)等艺术展、音乐秀、集市趴。

沙河口区/ 建设风景化、艺术化特色消费空间

沙河口区将围绕“聚人气 提能级 增活力”,找准商业定位,着力引进品牌影响力广、发展潜力大、行业带动强的商业项目,引导西安路商务商贸区内商业综合体进行业态调整升级,建设风景化、艺术化特色消费空间,吸引商贸、餐饮、文化等市场主体聚集发展。

甘井子区/ 汽车展、车模大赛、工服装走秀等你来

将于8月底至9月中旬重点组织开展新一轮的汽车展销会,还将增加现场表演、车模大赛、工服装走秀、后备箱市集等众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步发放500万元消费券。九月初,将组织大连市首届开海节。

高新区 / “格子衫节”彰显数字经济积聚特色

8月份将举办第二届“格子衫节”,打造软件信息技术从业者的节日与盛会。借助格子衫节火热氛围,彰显数字经济、IT产业集聚特色。高新万达打造“星夜市集”项目,沿街引入海鲜排档、特色饮品商铺,邀请民谣歌手驻唱,播放露天电影。

金普新区/ “万物潮动金马路”活动接档“国潮涌动天津街”

8月15日起举办“万物潮动金马路”活动,该活动接档“国潮涌动天津街”,内容包括舌尖上的金普味道、城市潮流生活体验、嗨玩城市潮乐空间等,既接地气,又时尚好玩,将打造属于金马路的夏日购物狂欢。同时,举办“金普新区夏季购车节”。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