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自贸片区联运业务又增添新货源

8月5日上午,辽港集团500吨盘圆钢材在大连湾港区经甩挂装卸方式由滚装船运往山东烟台。这次大宗货源新货种的拓展,是大连自贸片区助力辽港集团“班列+班轮”甩挂滚装多式联运项目的新实践,也是双方共同打造东北亚航运中心的新探索,对于共同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推动东北海陆大通道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去年底,大连自贸片区携手辽港集团推出敞顶箱“班列+班轮”甩挂滚装运输新模式,使东北粮油等优质商品运送到山东等华东地区的时间由10天缩短至5天,为环渤海滚装枢纽港的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项目创立以来,大连港客运总公司不断总结项目运营经验,完善通道建设、优化服务细节、提升服务能力,为推动项目的长期发展打牢基础。作为该项目的全新尝试,本次承运的盘圆钢材新货种首批共3000吨,凭借周转速度快、运输质量高等特点,能充分满足货主对钢材等大宗散货类货物的批量运输需求,发展前景广阔。

编辑:姜国庆